【巍澜澜巍无差】镇魂同人文《舍而为你 02》虐身狗血(主虐沈老师)

    祝红终于离开了,而赵云澜有祝红和大庆陪着,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沈巍的心绪安定下来,强迫自己凝神。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脑袋昏昏沉沉,全身没有什么冷的感觉,只觉得皮肤有些密密麻麻的刺痛感……又有一股从体内散发出来的寒意和热浪交织彻底包裹住了自己。

    自己这是受凉发烧了吗?

    堂堂斩魂使,也会因为跪在此处淋了几个小时的雨,就像海星人一样发烧了吗?

    沈巍倒是觉得身上不舒服的感觉没什么,但冯去病还没有答应他医治赵云澜的眼睛,所以他必须要保持头脑清醒地跪在这里。沈巍有心想要抬起手,用黑能量维持头脑的清醒,然而右手抬起一半来,又无力的落了下去。

    算了,还是不浪费了,龙城正值风雨时刻、多事之秋,他在海星能施展的黑能量有限,他还是省着点用吧……万一有什么危险,自己的黑能量多一分,就可以多护他一分周全。不过一个小小的感冒而已,都不至于触发自己的自愈能力,挺一挺也就过去了。

    “吱呀”一声,面前的门终于从里面被打开。

    沈巍抬起眼来,眸中的坚决之色更甚。


     冯去病看到沈巍的整个身体正以肉眼看得出的痉挛的幅度在颤抖,终于还是不忍心,松了口,“你还真是个倔脾气!明天带你朋友来吧!”眼中全无鄙夷戏谑之色,说罢,冯去病便再次走回屋内。

    沈巍颤抖着手摘下了眼前因雨水而模糊的眼镜,他其实是想再确定一下,刚刚……是幻听吗?冯去病答应了自己,去治疗赵云澜的眼睛了?

    肯定没错……冯去病虽然走了,但那扇门真真切切是开着的,自己没听错,他刚才是答应了……


    沈巍这个人,性子太深沉,无论什么大喜大悲的事情,他只要低一低头,再抬起头来后就依旧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他习惯了打碎了牙和血往肚子里吞,自己默默承受消化一切情绪。

    沈巍动了动腿,两条腿像是在地上生了根,纹丝未动……沈巍弯下了困疼的腰,以手撑着地,以一种艰难的,甚至是屈辱的姿势,勉强爬了起来。


    只是这么一站,本来已经无知无觉的腿,一瞬间开始疼、麻、痒……沈巍踉跄两步,不得不扶住了门边的砖墙,就这么一步一步地,挪回了赵云澜家门口。

    刚要用赵云澜给自己的备用钥匙开门,手却因为颤抖,怎么也无法把钥匙精确地对准锁孔,深呼吸一次,用左手狠狠地把持住右手手腕……


    “咔哒”门猝不及防地从内打开了,赵云澜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摸索着向沈巍探去。

     “沈巍?沈巍是你吗?你说话!”

    沈巍忽然红了眼眶。

    这个世界上,有人在等自己回家……

    尽力稳住了颤抖的声音,“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有睡?祝红大庆他们呢?”

    赵云澜挥动了半天的手,没有碰到沈巍的一片衣角,“我让祝红回去了,大晚上的,男女授受不亲,同在一个屋檐下成何体统,大庆还在,但是那个死猫早不知道做了多少回梦了!”

    沈巍刚想要伸手抓住赵云澜乱挥的手,却忽然想起自己全身湿透。被他发现的话,以他那心思肯定会穿帮。于是只好掩饰性搪塞一句,“你,怎么知道是我回来了就开了门?万一是坏人……你……”


    赵云澜终于耐心告罄,“我多大个人了!和我说这些废话干什么!沈巍你他妈在哪?!你就准备这么站在门外和我聊完后半夜?!”

    “我……我手里有教案,腾不出手。”

    赵云澜冷哼一声……腾不出手?换作以前,别说拿着什么学校的资料,就是拿着易碎的宝贝,为了赵云澜沈巍也会该扔就扔。

    看着赵云澜脸上渐渐浮现的一丝不爽的冷笑,沈巍开始慌张,“我,你等等我,我先回我家把东西放了,马上就来……”说着转身就要走。


    “沈巍?沈巍!你别走……”赵云澜脚步慌乱,半真半假地一下子绊在门槛上,直直向前扑去。

     沈巍听闻动静,飞快的转身一把接住了他……赵云澜的手,就扶在了自己湿透的手臂衣袖上。

    眼睁睁看着赵云澜的得意飞快地转变为愤怒和吃惊,“沈巍!你到底去做什么了?”

    “你别瞒我!别和我说你去学校了!祝红结巴成那样说出来的屁话我会信?!你真当我傻!我好歹也是个国家公务员干部!”

    “我……真的去学校了……取东西……”

    “取东西?你刚刚不是腾不出手吗?!现在腾得出手扶我了?东西都自己腾空放着了?嗯?还是跟我说你扔地下了?一点声音都没有?嗯?”

    半晌没有得到沈巍的回答,赵云澜紧了紧握在沈巍颤抖的手臂上的手,把沈巍往屋里拉,“你到底去做什么了!怎么在发抖!为什么浑身都湿透了?你怎么这么大个人还不会照顾自己吗!”

评论 ( 31 )
热度 ( 6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