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集剧版镇魂——改写 02》

“沈教授?沈教授?沈教授你没事吧?醒醒啊!”
仿佛渐渐沉入无边的黑暗中……沈巍能感受到有人在摇晃着自己的身体让自己醒来,但实在是太累了,身不由己坠向粘腻腻的黑暗,始终无法挣脱。
林静实在拿不准已经看不出来几乎没有胸口起伏的斩魂使大人到底怎么样,又不敢无礼在沈巍身上动手动脚,只好小心翼翼地探了探沈巍的鼻息,手指没有感受到任何气流的环绕,林静被吓的往后倒去。这样一躲,过程中却不小心碰到了沈巍胸前的冰锥。
“嘶……”,黑暗中的沈巍仿佛被人攥着心脏拔出黑暗,撕心裂肺地疼。沈巍涣散的眼神一点一点地聚焦,过了良久,才看出刚刚歪打正着把自己唤醒的人到底是谁。
“林静?”
听出沈巍说话时的勉强,林静赶忙接话,“对对对!是我,沈教授,我还没死!但……你这是怎么了?我……我……”
“噗”,沈巍头一偏又呕出一口血来,除了心脏上剧烈的痛苦,仿佛胸口又受到重击…在重重可怕的伤痛中…心头莫名感受到了一丝不安。
是因为自己把生命共享给赵云澜了,所以自己能分担他的伤痛,无论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是精神上的波动起伏……赵云澜……对了……还真是差点忘记了,忘记要断了这根联系


“住口!”夜尊一掌将少量的黑能量隔空拍向赵云澜,“你有什么资格提出这些要求?当然,如果你现在告诉我镇魂灯到底在哪,你什么要求我都能答应!”
赵云澜吐出一口血,头探向夜尊,近乎耳语,“你当真?”
“当然!”
“啊哈哈哈”赵云澜将一口血喷了夜尊一身,边笑边直起腰来,“夜尊,我想过了……我的要求,一直都很简单”不过只一个转瞬间,赵云澜褪下脸上的所有表情,盯着夜尊,“我还是比较想要你死!”
夜尊气极,一手扣住赵云澜咽喉,手指慢慢发力。

“赵云澜!”沈巍猛地醒来,疼得浑身不自觉地颤抖,却连手都抬不起来。
“沈教授,我做些什么让你能好受一些?”
“不必了,这一切很快就要结束了……林静,拜托你,等到适当的时机,你帮我用心口这根冰锥彻底刺穿我的身体……”
“不行!这样你会死的!”
“你相信我,若不这样,我的能量无法彻底爆发,我们所有人流都无路可走了”
沈巍一番话毕,已然力竭地闭上眼睛。
 
云澜……对不起,是我三番五次招惹你……我们好不容易走到现在,我却又亲手推开你。如果我们两个必须要一个人彻底消失,才能换取地星和海星的和平安宁,让我一个人走就好。


赵云澜将血清注入到心脏。
“老赵?!你这样会死的!你知不知道!”
赵云澜觉得身上忽然有些气力了,忍着也不知是身体的还是心里的痛苦,凄惨地笑,“这世上都没有一个他了,我一个人在这还有什么意思?”
赵云澜沉下脸来,周身迅速弥漫着黑色的气息,他哑着嗓子颂着古老铭文。
沈巍忽然睁开双眼,“林静……快帮我把冰锥刺穿我的身体……就是现在……不然来不及了……”
“沈教授,一定真的要这样?”在得到沈巍确认的眼神后,林静抖着手放在沈巍胸前的冰锥之上。
“快……”沈巍满足地闭上了眼睛,嘴角费力勾起一丝弧度,“林静……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我不后悔,你这是在帮我……你也不必自责……若赵云澜还会挂怀,劳烦你…帮我把这句话……转达给他……”这是他能给林静最大的安慰了,这也是他的心里话。
“天地为证!九幽听令!今以我心为证,以我血为媒!借尔三千阴……”
林静终究还是狠不下心来,只好在一边怯懦懦地看着。沈巍双手费力地抓着冰锥,因浑身乏力,而冰锥只能一寸一寸地进入血肉。为了一个怎样爱着的人,才舍得这样对待自己。冰锥刺透身体的一瞬间,身体本能向前一倾,而后彻底放松了全身,缓缓倒地。
嘴角一丝微暖的笑还犹在……他眼睛已闭,但头却已经向一边倒去,连浑身鲜血的身体也渐渐冰冷下来……
身体渐渐变得透明……


赵云澜感觉到心里无缘由地很慌很乱,心中的那根线……在刚刚断了……他知道,那根线是从沈巍给自己共享生命后才存在的。

沈巍……他把这根线,这根心弦给断了?
“如果用我的伤才能换回所有人的安全呢?”赵云澜记得沈巍问这句话后,自己没来得及回答他,后来沈巍又笑着自顾自地说,“云澜,等到了那个时候,你就明白了。”

“沈巍!”

他居然选择了魂飞魄散这样决绝的好方法!

他当时并不是在做选择,他一直想对他说的都只有这一句话,他想回答他,“若真是所有人平安都要由你的命来换,那我陪你一起!你去哪里,我就跟去哪里,我可是不为任何人!我只为你……”



不远处的夜尊的身体突然发出强烈的白色光芒,耀眼的光芒散后,黑发披肩的夜尊颓然倒在地上……

那些一天之内被夜尊吞噬的人都东倒西歪地摔在一旁,比如林静,比如汪徵桑赞。


赵云澜不死心地在找,沈巍呢?沈巍也才刚被吞噬没多久啊,怎么没看到他呢?沈巍该在的呀!沈巍又哪里去了呢!

赵云澜好不容易才在一处角落找到一摊正在飞散的黑能量,如今不过也只是勾勒出沈巍的简单一个轮廓罢了,那轮廓说话的声音飘渺:“云澜,你总说我不会为自己着想,我这一次听你的话了,我想自私这一回,这一次我先走,我宁可死,宁可魂飞魄散以后永无见你的机会,也不想再感受在几万年的时间里只能看着你的背影送你走进一次次轮回的痛苦……答应我,这一次,让我先……对了……上一次我找了你一万年才找到你,现在轮到你找我了……不许耍赖作弊跟过来……云澜…我不后悔…”

黑能量散的连轮廓都维持不住了,虚无缥缈的声音戛然而止,赵云澜去扑,去抓,去捧四处飞散的黑能量,可是却留不住分毫……

赵云澜跪在地上,地上处处都是自己的血,还有沈巍的血……跪在自己的与沈巍的血相融的血泊中,揪着心口,将头叩在地上……

夜尊望着空中四处飞散的黑能量……哭笑不得

“哥哥,你为了赵云澜,当真,连自己的命也不要了吗?”

   对啦,这里是分水岭了哈!喜欢be的小可爱们看到这边就算完结啦~喜欢he的小伙伴们敬请期待近期的最后一两更哈!真糖!保证甜!



评论 ( 32 )
热度 ( 3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