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澜巍无差】镇魂同人文《舍而为你 01》虐身狗血(主虐沈老师)

     等镇魂更新,等虐等得手痒呀,看了好多大大的文之后,实在忍不住也想写点同人文啦……emmmm貌似沈老师的虐文大家都蛮感兴趣的哈……
 镇魂小说看过了很多遍,网剧也在同步追更新……emmm案情之类因为群演演技太尴尬,实在吃不下π_π眼里只有巍巍和澜澜
 所以不定期更文啦,不出意外都是虐文,长篇中篇短篇不一定哈,是脑洞还是连载文也不一定哈,也许想到什么就这写什么了,不过我尽量写一个比较连贯的故事吧,emmmm主要是虐沈老师,让赵处心疼吧~虽然文笔尴尬还很水,但如果有小可爱看的话,别忘了评论留言之类的哈~笔芯!!!
     今天时间不早了,不如先开个头,就从沈老师求冯去病治疗赵云澜的眼睛开始吧!
——————
——————

以下正文啦啦啦


     沈巍保持住了一个标准的鞠躬,“冯大夫,我再一次为昨天的事情向您道歉,请您救救我朋友的眼睛,只要您能治好他,我……”沈巍说到这里声音一顿......说什么呢?说我是黑袍使而且知道你使用黑能量救人,但看在你救他的份上我既往不咎,也替你保守秘密吗?
     除了面对赵云澜这种特殊情况,沈巍从来都不是一个乐于妥协的人,以他的性子也更不会以斩魂使的身份逼迫人办事,况且,这是为了给赵云澜治眼睛......属于私事范畴......
     不知道是因为想到了赵云澜,还是黑能量流转不畅再加鞠躬的腰一直没能直起来休息,沈巍久弯下的腰身不自觉地微微颤抖起来,好在沈巍来前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只要能治他,怎样的无理要求自己都能答应,但身体上......体内的黑能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运用自如,身体也比以前略微有些无力……

    也许是之前为了从烛九手中救出赵云澜,强行催动黑能量在地上维持完全形态,至今还没有痊愈吧。

     冯去病靠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听到沈巍话说到一本没了声响,还正在心中猜想这么个穷酸老师有什么能拿出来的作为说服自己给那个瞎子治眼的筹码。

     思来想去,冯去病自己下定结论——根本没有,便好整以暇地等着沈巍说出来,却等了良久,先没了耐心,“你倒是说啊!只要我能治好他,你拿什么和我换?没想好就赶快走!别浪费我时间!”
     沈巍听闻,猛地回过神来,慢慢站直了,“我……只要您愿意治他的眼睛,你提要求,我都答应你。”
  “我提出什么要求你都能答应我?此话当真?”冯去病斜眼看他,满脸不懈。他从来都不相信一个人能为了别人做到什么地步。
     不想自己话音刚落,面前这个看起来有些文弱,面色苍白,唇上毫无血色的男人立即斩钉截铁地郑重点头回答:“我一言九鼎!只要能治好他的眼睛,我什么都能答应!”
   “那好,只要你愿意给我跪下,跪到我满意为止,我就一定治好他眼睛!”
  “你说什么!”沈巍穆然睁大了眼,双手瞬间紧握成拳,人鬼同惧的斩魂使何时受过这样的屈辱!平时自己礼貌待人处事公正,就已经足够让人对他感恩戴德,如今一个小小的医生竟……竟然敢让他下跪?
     虽然沈巍此时是以海星人身份形态站在冯去病的面前,但那一惊之下瞬间爆发出的杀意与阵阵寒气着实吓着了冯去病,冯去病在惊吓中艰难转念一想,他主动跑来说不惜代价求我救人,我怕他做什么?
  “怎么?不跪?那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请回吧!”
     沈巍紧握至发紫的双拳一点一点地松开……
     冯去病从沙发上站起来,冷笑着晃晃悠悠地向里屋走去,“我还以为今天能大开眼界呢!我就说......”
     未完的奚落被沈巍哑着嗓子打断,“请留步!……好,我答应。”沈巍闭了闭眼,彻腿向后一步准备跪下。
     冯去病却头也未回,“别跪在我屋子里,要跪出去跪!”


    冯去病怔愣愣地目送沈巍走到院内,而后转过身来,直着腰板慢慢跪下,冯去病觉得自己也许产生了幻觉,沈巍明明直视着自己的眼睛,却仿佛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透过了自己,看向别的什么人。那样眼神中带着一股眷恋而甘愿的笑意,不见一丝屈辱之色……

    冯去病心下一惊,下意识加快了速度将门“嘭”的一声合上。



    在不起眼的小院中,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就这样直直地跪向一扇紧闭的房门……



    天色渐暗,沈巍不知道自己已经跪了多久,只听到身后门外的行人脚步声渐渐伶仃……直立的双膝已经由钝痛转为麻木,双膝就像是种在了这片地砖下,仿佛有蚂蚁在下半身来回爬动……

    他心中牵挂着他,早就按耐不住想起身回到赵云澜身边,虽然他早就给祝红传了信,请她帮忙去照看一下赵云澜。


    天空彻底暗沉了下来,没有一丝来自夜空的光源。轰隆一声,倾盆大雨瓢泼而下,落在地上水流成涓溪。院中直直挺立的身影,位置丝毫未变,像个个无知无觉的雕像。如果不仔细看,没有人会发现沈巍全身上下不自觉地战栗着,不知道是不是冷。

    沈巍早已彻底湿透,雨水打在头上,肩上,又顺着发丝,睫毛和双膝汇入膝下的小泥河。
    有什么东西忽然挡住了头顶砸下来的雨……已有些失焦的眼睛猛然发亮,闪过不安的情绪,沈巍仰头向上看去……
    幸好……
    幸好……这个面孔虽然熟悉,幸好不是他……
  “祝红,你怎么来了?”声音嘶哑的不像话……沈巍自己听来都有些陌生。
  “斩魂使大人!您怎么在这里淋雨跪着呀!快!我扶你起来!!”祝红伸出去的手,却被一双滚烫湿润的手轻轻推开。

  “他怎么样了?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只有你一个人吗?”
    祝红盯着那双血丝密布却努力聚焦的双眼,缓了缓嗓子才用正常的语气回答道:“大庆正陪他解闷,我……是被老赵赶出来找人的…...”
 “找…我?你和他解释了我学校有事吗?”
 “说了……可他死活不放心,怕你淋雨,非让我开他车去学校接人,要不他就自己去接你,我实在没办法,就到处找大人您了,我找了一圈,最后还是大庆提醒我让我看看这儿有没有人…...大人您别跪着了快起来吧!”
 “没事……你先回去和赵云澜交差吧,就说我还有事情一时做不完,我会打车回去,让他放心。”
 “那您这!”
 “没关系”,沈巍有些失神,“为了他,我什么都可以。”
 “大人?您说什么?”祝红小心翼翼地问。虽然刚才百分之百她都听清楚了……可还是不死心想要追问下去……
    沈巍被这么一问,眼神略微清明了一些,“没什么,你先回去吧,但今天你在这里看到的事情,麻烦你保密……永远不要告诉他。”
 “大人……”祝红红着眼圈叹了口气。
 “快去吧,你女孩子家别受了凉。”又是那样古井无波温文尔雅的语调,但其中丝丝颤抖的气息是怎样也遮掩不了的。

评论 ( 29 )
热度 ( 1028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