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澜巍无差】镇魂同人文《舍而为你 03》虐身狗血(主虐沈老师)

“我……我忘记带伞,淋了点雨,没事的……”
“放屁!你一斩魂使,连躲雨都不会?沈巍我告诉你!你别想骗……”
沈巍深深地看着那双无法聚焦的眼眸,看着赵云澜心疼怒极的样子,沈巍的心中一暖,出言打断了赵云澜究根问底的话,细细软软的叫他一声,“云澜……”
依旧是不善的语气,“怎么?”
“真好……自从那次你离开我之后,我已经好久,都没有这种有家的感觉了……”
一句话,冲散了赵云澜所有的怒气,只剩下心疼,还有,心酸……
“我离开你?哪次?”失焦的眼睛显出迷茫的神色。
沈巍却像没有听到似的,只是失神地自顾自喃喃道,“一片黑暗中,还有人守着一豆烛火等我回家,……真好……”
赵云澜彻底语塞,就算他看不见,听着沈巍这样的语调,也能大概想象出沈巍现在的神色了。他贵为斩魂使,千丈戾气所生,一把斩魂刀没有劈不成的东西,但他却能几万年地克制住自己的本性,事事都做得滴水不漏,人鬼同惧。
人鬼同惧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几万年怕是都没有一个朋友,更别说是一个家人,他是怎么才能忍受?一个人从黑暗中来,再一个人回到黑暗中去?
赵云澜比较有些发酸,“行了!你先进来!”他拉着沈巍进门,把沈巍一把按在沙发上,又摸索着把刚刚自己等门时盖着的毯子抖开盖在沈巍身上“你先盖着这个毯子!我给你拿毛巾把身上擦干!再换套干衣服!”
“不用了云澜,我家就在对面,我回去收拾一下就好……”
“沈巍!你别给我废话!”赵云澜又走向衣柜去拿毛巾,找衣服。
沈巍裹着毯子窝在沙发里,眼神却从没有离开忙东忙西的赵云澜……他怕他在黑暗中行动会摔倒,不过,幸好这是赵云澜的家,即使失明,赵云澜活动起来还是轻车熟路的……
“沈巍?拉我一下”,赵云澜一手抱着毛巾和衣服,一手伸出探向身前。
沈巍伸手牵住,一边引导他绕过沙发,一边往沙发内移了移,扶他坐在自己身旁。
赵云澜皱着眉,刚刚沈巍伸手牵他,他真实感受到了沈巍手上不正常的温度。斩魂使也会发烧感冒?
赵云澜打掉沈巍想要接过毛巾的手,自己抓着毛巾摸索着帮沈巍擦头发,“沈巍,你发烧了?”
摸了摸发昏的额头,“嗯,可能是有点……”
“斩魂使怎么也?”
“没事的,我的能量体系只能自愈身上的伤口,只是发烧而已,我不想用黑能量了,海星对我限制太多,黑能量使用过多会反噬……”
算他还有点脑子,没有逞强折腾自己,赵云澜面色缓和很多,“好,头发擦干了,你把湿衣服脱了,自己擦擦身上,我看不见,就不帮你擦了。”
沈巍接过毛巾和衣服,准备起身,“好。”
“哎!你去哪去?”赵云澜感觉旁边的沙发一轻。
“我,去换衣服…”
“你是不是傻!我都瞎了!你在哪换不是换!给我回来!”
赵云澜看不见,沈巍低头摆弄衣服时不经意流下的眼泪。



折腾到后半夜,两个人终于躺在了床上。
灯已经关了,但黑暗中,两个人却谁都没睡。
“云澜……”
“嗯?”
“我和学校请了假,天亮之后,我带你去找冯去病,你明天也别去特调处了好不好?”
“嗯,我眼睛能好的话,你还是陪我去特调处走一圈,省的那帮小崽子瞎操心。”
“好。”
听着沈巍低沉好听的声音,赵云澜就像背什么蛊惑了一样,忍不住伸手去搂他。
却被沈巍躲开了。
“怎么了?来,小巍,让我抱抱。”
沈巍抓住他不老实的手放回被窝,又帮他盖好被子,“别闹,我感着冒呢,别传染给你。”
“怎么会!来来来!你传染一个我看看!”赵云澜还是不死心。
“云澜,你别闹,要不我就回去睡了。”再一次帮他掖好被子。
“嗯好吧,”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你确定你现在发烧不需要喝药吗?”
“我确定,快睡吧。”

赵云澜终于熟睡过去,但还是不老实地想要往沈巍身上扒。沈巍感受到自己越来越烫的体温,怕赵云澜发现会担心,想要离开又怕打扰到他……索性把被子整个隔在两人中间,这下子,赵云澜顶多抱住被子,肯定是碰不到自己了……
折腾了一晚,沈巍终于在头晕中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可不到六点,又在头疼中醒来。
身子越发沉重没有力气,头痛欲裂,嗓子也像着火一样。沈巍挣扎着坐起来,又蹑手蹑脚地下床,走向浴室,打算趁赵云澜还没起床,冲个凉降降体温,然后该做早饭了。
沈巍甩了甩眩晕的头,却一下子失了平衡,倒向一边,幸亏眼疾手快扶住了浴室的门才没有弄出大的声响,吵到赵云澜。
几万年,这还是第一次感冒发烧……

评论 ( 23 )
热度 ( 6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