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集剧版镇魂——改写 03》

沈巍的虚影渐渐如墨蓝色的流光般渐渐地消散,沈巍望着赵云澜轻轻地笑着,“云澜,我求仁得仁,我愿意为了你死,求你也要为了我,活下去,别为了我哭……”赵云澜忍着一身的剧痛侧过身子,拼了命地朝沈巍伸出手去想要留住他,无奈徒然,相反,赵云澜带血的手,碰到沈巍的一幅衣角,那一副衣角却如烟雾似的散的更快了,“小巍……小巍不要……”
“小夜,哥哥从未要抛弃你……云澜,我最后求你一件事,饶了夜尊,放他走…他……是我弟弟,唯一的亲人……”声音随着墨蓝色的流光消散飞舞在空气中,眼前,终看不到沈巍的影子。
赵云澜认命地伏在地下,方才拼命伸出去的手,此时只能鲜血淋漓地扣着身下的石板,“你走吧,他说,你是他弟弟,只要你不再作恶,我就不会动你……你……好自为之……”
夜尊安静下来……其实他在沈巍说出对赵云澜最后的请求时就安静下来了,他不复贪婪邪恶的目光,只是睁大了眼睛,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向空中消散的黑能量,一滴滴泪水砸在夜尊的白袍上,洒在他跪坐之地上……
“黑袍……我的哥哥……哥哥呀,你当真从未抛下过我吗?”夜尊眼神呆滞,身上确渐渐凝出了一层黑雾,愈来愈浓。浓至黑色,大概,这黑能量的释放已经到了极处,“哥哥,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夜尊伸手将周身黑雾拍出体外,“不知道,在你心里,我一直是你唯一的胞弟……”,凝滞的目光渐渐变得无神空洞,夜尊身子一歪颓然倒在地上,散落在地的白发如墨染般一恢复成为鬼族最初始的黑色。
飞散的墨蓝色粒子,像受到方才夜尊拍出体外的能量的引导一般,竟聚在了一起,黑色的能量与墨蓝色的光彩纠缠重合在一起,慢慢凝聚出了个人形来。
一颗光彩流淌的珠子滚落在赵云澜面前……赵云澜痴痴地捡了过来,愣愣的盯着看……他认识……这是……沈巍从未离过身的吊坠。
祝红林静大庆一群人手足无措地现在一旁,他们从未看到过出了名的鬼见愁这副脆弱不堪的模样,不知此时能怎样安慰他。林静一抬头,才忽然看到那裹在黑能量里愈发清晰的人影,林静张了张嘴,激动到极处冷不丁叫了一声:“你们看!那是什么?!哎!是沈老师!”
众人下意识地一齐抬头看去,唯独赵云澜,挣扎了几下,从地上艰难的爬起来,又废了翻功夫站稳身子后,才用手遮着半张脸,像头一次见光似的,慢慢移走了挡在眼前手,一半希翼,一半绝望地抬头看去。
一头如瀑的黑发,一身染血的漆黑的长袍,赵云澜仿佛像等了一个世纪,终于等到那个影子自动分析出来,终于把那个影子看得真切。
那是,“小巍…小巍!”
赵云澜踉跄几步,正正当当接住了他,他意料之中地轻,像一片羽毛似的……
还是因为消耗负伤太重,赵云澜没坚持几秒钟的站姿,就那么当着特调处的那些人,狼狈地跌坐在地上,怀里搂着的那个人,依旧被抱得稳稳当当,一分也没再被伤到。
赵云澜扯着自己贴身T恤的白袖子, 想帮他擦干净被眼泪再次融花了的汗水和血污。他除了脸色和嘴唇白的吓人,其他就像平时睡着了一样。
他最爱干净了,肯定不喜欢这种浑身腥气粘腻腻的感觉。祝红睁大了眼,她从未听过赵云澜用如此温柔的语气对谁说过话,此时何止温柔,可能是脆弱吧,“小巍?醒醒了,我们要回家了,我来带你……你们回家了……”

评论 ( 50 )
热度 ( 2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